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龙塘村:村里有自己的助学会(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2 09:48: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1日上午,雷山县西江镇龙塘村举行“圆就学梦聚正能量”金秋助学活动捐赠仪式,龙塘村助学会,村委干部和受助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40名爱心人士共计捐8600元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学习成绩优秀,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范围包括小学到大学。据悉,这是龙塘村连续举办“圆就学梦聚正能量”金秋助学活动的第三年,助学会成立于2013年8月,至今共捐款2.51万元,前后资助了15名本村的大学生。




村里的大学生



龙塘村金秋助学活动现场



龙塘村金秋助学活动现场



受助的龙塘村学霸

 

  这项金秋助学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文玉忠向笔者谈到:“当初看到村里一些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学,自己就想到要联合村里经济条件比较好的村民一起来资助这些孩子,不让他们因贫失学这也是这个活动的第一宗旨。”

  村主任文冲表示,这个助学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解决了贫困学子的学费,而且体现了村里在外拼搏的人士对家乡教育的关怀,凝聚了村里的团结力,对孩子的未来具有不可估量的激励作用。

  此次接受资助的学生文婷表示,村里的这种暖暖情怀,她将铭记于心,在校好好学习,将来也要把村里的这种大爱接力下去。(余伟伟 李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扎实开展“黔东南安全生产月”活动(图)
下一篇:雷山:盛夏疏花瓜果 扮靓美丽乡村(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