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2016年上半年“两个收入”创佳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3 14:3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雷山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坚持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该县高度重视城乡居民收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等就业创业精神,加大落实促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以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为平台,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县、乡、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站点)全覆盖。进一步拓宽农村特色种养殖业产业链,加大黑毛猪、竹鼠、娃娃鱼、土鸡、小香羊、稻田养鱼等特色养殖,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不断发展村集体经济,深入探索“农旅、农商、农畜”融合发展,强力拉动了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快速增长。同时,该县加强对住户调查工作的领导,继续实行上下联动,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培训力度,建立访户制度,完善激励机制,增强住户记账积极性,切实提高记账数据质量。

  2016年上半年该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767元,同比增长11%,增幅高于全州0.8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州第6位;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25元,同比增长12.8%,增幅高于全州0.9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州第2位。(梁定华 龙忠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成立60周年斗牛圣火在雷山黄里苗寨传递
下一篇:以美丽回答一切 西江新貌迎峰会(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