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整治市容市貌环境卫生 迎州庆60周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8 10:42: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迎接黔东南州庆60周年的到来,自6月份以来,雷山县工商联、县市场监管局、县市政局等部门深入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清理违章占道摊点为重点的百日行动,取得成效。

  加强店面经营管理。与经营户签订《四自三包责任书》,要求经营户做到门面整洁、商品整齐、环境卫生及影响市容市貌违章搭建的售货台、简易棚、遮雨篷等。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以路为市等行为采取现场处理、直接取缔措施。使街道达到“无户外经营、无摆摊设点、无店外加工、无店外修理、无乱堆乱放、无店外洗车”的“六无”标准。同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以次充好等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优化市场购物环境。




图为执法人员对不符合规范的门头牌匾现场拆除场面

 

 

  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美化雷山县市容市貌环境,为广大市民创建一个整洁、文明、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特色名县。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督促城区所有经营户做到规范经营、文明经营,日常保洁,对垃圾随严随清,对出摊经营、店外经营、划行归市、经营秩序的监管,对屡教不改,依法依规进行行政指导和处罚,确保整洁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把行动与广告(门头牌子)等整治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规范广告牌的设置,对不符合规范的各类广告牌匾、残缺不全的霓虹灯广告等登记造册进行整治,并下达行政指导,要求限期整改。坚持“一店一招”,清除各类粘贴、喷涂小广告,车体广告及乱贴乱画等“城市垃圾”。对未经批准设置和陈旧破损的户外广告牌、车体广告,采取直接拆除和限期整改措施及依法拆除。

  骄阳似火,丝毫未影响雷山县对城区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情。通过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共出去执法人员360人次,清理垃圾、杂物、树沟、绿化带等3500米处,清除地面、墙体、户外、门面广告212张(处),劝阻、清理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不归行市410人次,并对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下发责令限改整改,达到经营入市、垃圾入筐、工地入围、广告入栏、车辆入位效果明显,为百姓营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获省2016年锦绣计划培训项目10万元
下一篇:雷山县对“创卫”达标餐饮店予奖励金7.35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