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苗学会向中小学捐书3000册价值14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0 09:42: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9日上午,雷山县苗学会原副会长姜宏芳老人受县苗学会之托,到雷山民族中学捐赠新出版的图书《雷山县永乐地区民间歌谣选》30册。至此,雷山县苗学会先后向雷山一中、二中、三中、永乐中学、丹江小学、丹江二小、永乐中学、永乐小学、雷山民族中学等城乡中小学捐赠《雷山县永乐地区民间歌谣选》共3000册,价值14.4万元。

  《雷山县永乐地区民间歌谣选》由雷山县苗学会、县民族局、永乐镇政府联合编著,共30万字,图文并茂,贵州出版集团、贵州人民出版社2016年1月出版。该书收录了雷山县永乐地区汉族人民民间酒歌、情歌、孝歌、伴嫁歌、民间花灯词调、民间花灯唱调和感党恩、赞计生、颂教育实践活动的民间新编歌谣等七种类型歌谣。雷山民族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白志恩说:“《雷山县永乐地区民间歌谣选》一书,既抢救和保护了雷山民族历史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了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注入了我国新历史时期的时代精神,在新时期给群众传递了民间艺术的精气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是学校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对师生进行爱祖国爱家乡教育的优秀生动的教科书”。

  姜宏芳老人说,县苗学会还将该书捐送给县直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八乡镇党委政府,捐送给永乐镇永乐村、格益村、乔桑村、党开村、加鸟村、加支村等汉族村寨,丹江镇汉族村寨和西江千户苗寨、郎德苗寨等旅游村寨,共同传承民族民间优秀文化,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自觉,建设和美雷山和美丽乡村。(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第六个旅游日西江准备1000份精美大礼等你来
下一篇:雷山:“锦绣计划”精准扶持苗族妇女(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