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月13-30日 到雷山8苗寨领略“招龙节”文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3 14:53:18  来源:  


  本网讯 3月14日至31日,雷山县望丰乡排肖村、西江镇银匠村麻料村、控拜村、开觉村,郎德镇上郎德、下郎德、野沟、包寨等三乡镇8苗寨迎来苗家最盛大最隆重最持久最古老的十三年一度的“招龙节”(在丹江河中上游称鼓藏节)。3月14日迎客进家,15日杀猪过节,十六日文娱活动开始。目前,各村委会已在县内大小公路旁、村庄、乡镇、县城的宣传栏张贴海报,通告过节时间和节庆活动项目,并通过政府网站、村门户网站、县电视台等媒体向外宣传,诚邀三亲六戚、四海宾朋在2016“中国雷山”招龙节到来时,到雷山品味神秘多彩招龙节和祭祀文化,领略厚重的苗族风情。
 
  3月9日下午,2016雷山旅游推介暨郎德招龙节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喀斯特酒店举行,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出席推介会并致辞,雷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汤敏主持。会议介绍了2016“中国雷山”郎德招龙节的节庆活动项目内容,诚邀各位嘉宾朋友以此节庆为契机,到雷山品味苗俗,拓宽友谊,加强合作,共促发展。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都市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和湖南同行假日旅行社、广州深圳国旅、贵州海峡阳光旅行社等40家旅行社、OTA经营商、区域市场经营商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3月10日雷山县委宣传部门户网站《中国雷山网》刊载了《雷山县望丰乡排肖村2016年 “招龙节”工作方案》。3月15日(农历二月初七)是排肖苗寨十三年逢一的“招龙节”,村两委决定在3月15日至3月27日招龙节期间举办跳芦笙、赛马、赛跑等活动,以健身娱乐活动庆祝“招龙节”。具体活动项目有:3月20日举行接待姑妈回娘家开幕式;21日开始乒乓球比赛、赛马比赛、赛跑比赛、篮球比赛、拔河比赛、斗牛、斗鸡、斗鸟比赛,并举行乡村文艺晚会。
 
  银匠村麻料苗寨2016年招龙节也逢3月15日。从村两委发布的节庆海报获悉,招龙节期间将举行跳芦笙、银饰文化锻造技艺展示、刺绣文化展示、苗族歌舞表演、招龙节晚会等二十项文化活动。(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95个党组织荣获“学习型党组织”命名
下一篇:雷山县丹江镇南屏村副主任张元星被移送司法机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