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乡村自办山歌赛 感党恩颂和谐庆元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9 10:44: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曲苗歌感谢党,光明一片照苗家;童叟欢呼喜满顏,人人都道政策好;苗家儿女逢盛世,建设家乡同一心;底线要守闯新路,与时俱进奔小康。”2月18日的雷山县丹江镇猫猫河村庆元宵山歌赛上,村委会主任余青唱道,祝贺该村太阳能节能灯安装竣工,感谢党的惠民惠农好政策。

  近期,为庆祝2016年新春佳节和元宵佳节,雷山县部分乡村纷纷自办山歌赛,丰富节庆生活,传承民族文化,吐心声感党恩颂太平,聚乡亲凝团气铸和谐。


 

  2月15日至17日,雷山县永乐镇首届“相聚美丽永乐·共唱美好生活”民间山歌大赛。大赛活动聚集了永乐镇各民族村寨及来自榕江县、丹寨县、达地乡的80余名歌手参加比赛,组委会还邀请当地民间山歌歌师、雷山县苗学会、雷山县文广局等相关专家老师担任监审,聘请专家学者和乡镇老歌师担任评委,幸福美好的歌声唱响雷公山腹地。

  2月14日至17日,永乐镇加勇村青年自发组织,村民自筹资金举办加勇寨首届短裙支系苗族情歌大赛。比赛活动从(农历正月初七中午十二时开始,到正月初十凌晨二时四十五分结束,有丹寨县、剑河县、雷山县、贵阳市共28位优秀歌手参赛,年龄最大者68岁,年龄最小者为33岁。一首首优美的苗族情歌在冷竹山上空激荡,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疲倦。组委会还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比赛活动全部摄录和传播。比赛活动给山区各地苗族同胞创设了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增加了解,加深友谊,构建和谐。

  日前,雷山县大塘镇桃江村桃良、田坝自然寨联合发布海报,从2月18日起至2月22日元宵节,举办山歌赛、篮球赛、斗鸟赛、斗鸡赛、拔河赛、长跑赛、登山赛、铜鼓舞表演、芦笙舞盛会,尽情吐心声感党恩颂太平筑和谐。(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现最萌汪星人 会帮主人捡橘子(图)
下一篇:雷山毛坪:消防“娘子军”突起(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