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春节旅游火爆共接待游客37.8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4 13:18: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的贵州雷山,阳光明媚,暖气洋洋,该县到处是浓浓的年味。

  2月7日至2月13日,全县共接待游客37.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6853.37万元,其中西江千户苗寨共接待游客17.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860.72万元。

  西江千户苗寨,大年三十当天,就做好了迎接四海游客的准备,家家备好了苗家拿手菜鱼冻,全国知晓的名菜鱼酱、鼓藏肉、酸汤鱼,还有苗家的黑毛猪腊肉。各家各户,贴好了春联,挂起了灯笼,整个苗寨鞭炮声不断,全村1300多户,6000余苗族同胞歌声四起,无比热闹与欢腾。



  大年三十,雷山县城格外热闹,图为该县小广场的美丽烟花



  2月9日,雷山西江千户苗寨的苗族姑娘穿着盛装在表演场为游客展示苗家文化 。李雪 侯天智摄
 

  西江千户苗寨春节的16项文化盛宴,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的到来。大年三十当天,游客突破万人。

  “我们远远没有想到,大年三十当天会有这么多的游客,我们预计游客大量涌来应该是初二以后。”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余世光说。



  2月9日,雷山西江千户苗寨的新西门停车场车辆爆满



  2月9日,雷山西江千户苗寨的游方街游人如织
 

  大年三十的西江千户苗寨,千万盏明灯亮起,如同天上密密麻麻的繁星,灯光璀璨,有着苗寨的妩媚与都市的婀娜多姿。

  西江的古街上,这里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相互搀扶着,高喊着,嬉戏着。

  原来,西江千户苗寨的苗族同胞醉了,四海宾朋醉了。

  “你见过雷公山的山顶吗,你见过西江苗寨的千栋吊脚楼吗,这里的苗家米酒香,米酒甜,你喜欢,喝一杯,不喜欢喝三杯,管你喜欢不喜欢都要喝”这样穿越时空的高亢苗家飞歌、酒歌在苗寨环绕。


 

  2月10日,雷山郎德苗寨全村300多人摆十二道拦门酒欢迎游客的到来,图为外国游客品尝苗家的十二道拦门酒。 李雪 摄

 

  2月10日,雷山郎德苗寨全村300多人摆十二道拦门酒欢迎游客的到来,图为游客品尝苗家的十二道拦门酒。 李雪 摄
 

  “春节大年三十到初六,我家共接待游客近万人,平均每天纯收入3万多元,春节黄金周共创收20多万元。”西江苗寨名气最大的农家乐阿浓苗家老板李珍说。

  “春节游客多,我的麻料村黄光勇银饰店,一天的销售额也达到了万余元。”麻料村银匠协会会长说。

  就摆摊卖苗家小吃的阿玲,一天的纯收入也超过了500元。

  “西江的文化氛围好浓,特别是春节的年味,好有味道,我们这次选择到西江苗寨过春节,我们选对地方了。”四川游客吴敏介绍。

  在雷山的另外一个景区,郎德苗寨,也是游客熙熙攘攘。

  “到我们郎德过春节的游客比去年多得多,现在全村有接待能力的农家,基本都有客人,但接待能力还没有饱和,只达到我们接待能力的三分之二。”郎德上寨鼓藏头说。



  2月10日,雷山郎德苗寨村里老人为游客表演高排芦笙舞。李雪 摄



  2月10日,图为村民在为游客展示刺绣文化
 

  “到我们郎德上寨的游客,大多都是高端客人,你看我们下面的停车场,有浙江的车,有四川的车,有广东、广西、上海、北京的车,你看这家农家乐,光老外就有11人。”郎德上寨村支书吴剑说。

  2月10日的郎德苗寨,光游客就超过了3000人。这个游客量超过了每年十一五一黄金周的游客接待量。

  以前的雷山县旅游都是西江苗寨火,郎德苗寨冷,但去年以来,郎德苗寨主打原生态文化牌,主打公社制公分管理的全村人参与旅游管理模式,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

  在雷山县城,高规格的芦笙歌舞表演,猜灯谜,晚会,民间斗鸟,苗歌对唱,图片展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图为游客与村民同跳苗族团结舞。李雪 摄
 

  “今年我们的春节,都在雷山度过,大年三十在西江苗寨,初一到控拜麻料银匠村,初二在县城,初三到大塘,初四在郎德,初五在大塘水上粮仓,初六到方祥雀鸟。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特色,我特别喜欢干净舒适的雷山县城,特别喜欢控拜麻料的银饰文化。”上海游客余丽霞说。

  近年来,雷山立足丰富的资源优势,实施“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强县”三大战略,积极推进 “全县景区化、全域旅游化”发展模式,将旅游+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化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实现生态农业壮大、特色文化兴起、旅游兴旺发达的多赢局面,有力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去年,雷山接待游客578.65万人次,同比增长23.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25.52%。(李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郎德苗寨“招龙节”9大民俗活动期待您来体验
下一篇:游客西江体验苗寨“高山流水”敬酒方式乐不思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