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中小学校“报平安”成新常态(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9 06:36: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丹江片各校平安”、“望丰幼儿园平安”、“方祥片区平安”、“一中平安”、“永乐镇各校、园平安”、“雷山民族中学平安”......2月7日2016年春节除夕下午五点钟后,雷山县教育办公室群、雷山县教育安全群、雷山县教育工会群、雷山县教师之家群、雷山县教育信息员之家群,雷山县教育党建工作群等Q群都有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向雷山县教科局办公室、法规股、局工会、局党办发送这样的“报平安”短信。再往前翻页,9月、10月、11月、12月,不管是“国庆”、“元旦”假期,还是正常上课日期,雷山县教科局各工作群中每天都有这样的“报平安”短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及时有“握手”、“OK”、“谢谢”等表示收到的回复,相互互动,交流情况。

  为了及时掌握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学校财产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情况,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雷山县教科局发布雷山县教育系统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维稳工作的《通知》,从2015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校每天执行向县局“有事报事,没事报平安”制度,并实行“谁报送,谁负责”。正常上课日期,每天下午放学时间报送一次;节假日、寒暑期,每天上午、下午下班时各报送一次。《通知》特别强调做好假期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要求各校安排好假期值班护校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巡逻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学校重点、要害部位巡查,严格门禁制度,做好信息反馈,保证联络信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对发生事故迟报、漏报、瞒报的,严肃追究责任。县教育局也通过组织人员实地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校假期值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通报检查情况。每天“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已然成为雷山县中小学、幼儿园学校的新常态。

  截至目前,雷山县各级各类学校无一安全事故发生,无一师生违法违纪,校园安全、师生平安。(余国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将举办第八届“龙灯花灯大赛”闹猴年
下一篇:图说:雷山浓浓年味 千古遗风仍流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