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免费为稻农上“水稻保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5 10:57: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日前从黎平县农业部门获悉,该县水稻投保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据了解,2016年水稻保险每亩保额为500元,每亩保费为30元,其中:中央补贴40%、省级补贴30%、州级补贴4.5%、县级补贴10.5%,农户自缴保费4.5元由县财政帮稻农缴纳。

  在保险期间内,由于暴雨、洪水、内涝、风灾、雹灾、冻灾、旱灾、稻飞虱、稻瘟病直接造成保险水稻损失,且损失率达到20%(含)以上的,可获水稻赔偿。具体赔款程序为:水稻发生灾情后,48小时内拨打95518向保险公司(或直接向乡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报案,陪同保险公司人员进行灾情查勘,准备索陪材料,随时关注理赔公示结果,确认“一卡通”是否收到赔款。

  该县水稻保险实行“五公开,三到户”制度。即:“惠农政策公开、承保情况公开、理赔结果公开、服务标准公开、监管要求公开”和“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

  据黎平县德顺乡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德顺乡2015年共有3281户参与水稻入保金额为65584元,当年因受泥石流、稻瘟病等灾害影响,有34户64.7亩水稻获保险理赔20380.5元。(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罗溪村村委会主任陈治忠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省总工会追授刘善平“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