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委书记王茂才一行深入洪州边远贫困村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0 08:28: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黎平县委书记王茂才率县委办、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洪州镇边远贫困村--六爽村调研指导贫困村脱贫工作,该镇党委、人大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黎平县委书记王茂才同志详细了解六爽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听取了洪州镇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布局、措施,对洪州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该镇领导、干部要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科学谋划布局,精准施策,干群合力完成全镇“十三五”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深入六爽村后龙山三省坡岭峰,与干部群众交流,探讨利用三省坡的地理位置优势转化为旅游资源,发展山地户外旅游。王茂才说,六爽村是与湖南、广西交界的偏远村寨,有贫困户102户399人,贫困人口多,发展虽然还面临很多困难,但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积极寻找脱贫致富门路,只有将脱贫措施用对,产业发展的路子走对,群众的日子才会慢慢好起来。乡镇是脱贫攻坚的主要阵地,与群众联系紧密,要抓好脱贫攻坚具体工作的落实,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谱,要规划好扶贫路径,因地制宜地布局产业发展类型,选择自身优势产业扶持一批,鼓励、扶持更多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积极发展“两茶一药和林下养殖”,用“旅游+”把各方面发展联系起来,编制好脱贫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通过实施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发展教育脱贫一批,让贫困村的孩子都能上学读书拨掉穷根,要发挥村两委干部示范带动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做好边界社会治安工作,切实推动全村经济社会发展。 (石威远、孟祥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4名少年结伴在河里游泳 14岁少年不幸溺亡
下一篇:黎平县首家工会“爱心医院”6月8日挂牌成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