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侗族的“香格里拉”邀你共赏烂漫杜鹃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6 10:11: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四月的侗乡黎平,山花烂漫。在红军长征入黔第一站、与湘、桂交界处的黎平县洪州镇三省坡上,十里杜鹃花争相绽放,映红了满山遍野,美不胜收,这里竞放的杜鹃花很美,花蕊都在9至13蕊,发出阵阵的清香,令游客陶醉。

  三省坡侗语称“弄三升”,是侗族人民的精神家园,被称为侗族的“香格里拉”,坐落在湖南、贵州、广西三省(区)交界处,主峰海拔1337米。坡之西是“中国侗族第一县”贵州黎平县的六爽村;坡之东是有“天然森林公园”美誉的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坡之南是享有世界四大古名桥之一-“程阳风雨桥”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古人所说“金鸡齐鸣,三省皆知”,又俗称“一鸡鸣三省”或 “一脚踏三省”之地。这里一年四季景色优美,是一片神秘的土地,也是一片尚待开发的侗族原生态文化的处女地。




杜鹃花开正艳



三省坡
 

  三省坡顶有一道十分罕见的大自然奇景——天然“长城”。天然“长城”为三省坡顶裸露的岩石山脉,其出露长度达三百多公里,高度在十至三十米之间。层层叠叠的巨石之上,怪石嶙峋,危崖兀立,错落有致,浑朴自然,初看似人为设计、垒砌,实则自然天成。在这些石头上,覆盖着单薄的脊土,杜鹃花的树扎根在这里,顽强地生长。每年的清明节期间,杜鹃花竞放,持续十五天,染红了山坡,犹如晚霞,十分壮观。




三省坡



三省坡天鹅湖
 

  三省坡上有一个日月潭,又叫天鹅湖(本地人称大塘水库),位于三省坡的山顶上,是一颗璀璨明珠。由山泉水汇集而成。四周风景秀丽,特别是春天,漫山遍野都是鲜艳的杜鹃花。集农田灌溉、旅游观光为一体,是避暑佳境。湖周围低谷无高山相连,坡上低丘地形,面积一平方公里,一座座高山相连,气势磅礴。山冲涌出股股清泉,汇集成流。因座落于高坡云端,故名“人间天湖”。湖水清幽,清如镜,蓝如海,湖上还置有游艇,供人们游览高山平湖风光。春夏之交,湖边杜鹃争艳,鸟语花香。盛夏初秋,凉风习习,涟涟碧波,鱼游云中。荡舟悠悠,其乐无穷,三省(区)的游泳爱好者在湖里开展多种比赛和泅渡等活动。(孟祥君 穆新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开启“协会+银行”茶业经济发展新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篇:黎平县滚正另辟捷径发展乡村旅游纪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