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男子持枪杀人后逃亡23年 期间在湖南娶妻生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3 09:1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多年前发生在锦屏的一起持枪杀人案近日有了结果,此案凶犯龙安朋因故意杀人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昨日,锦屏县人民检察院通报了此案。

  龙安朋系锦屏县敦寨镇亮司二村六组人,今年45岁。1992年期间,该县钟灵乡辖区内的八客村发现有金矿可开采,周边四乡八邻群众赶至八客淘金,被告人龙安朋和家人也加入到淘金的行列。

  淘金期间,龙安朋之父为保护自家开采金矿及人身“安全”,私自从外地购来三支单管猎枪和子弹藏匿于金矿工棚内。

  1992年6月22日,被告人之兄龙安珍(已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等亮司村人因在矿区内寻衅滋事无故殴打同在矿区淘金的敦寨镇雷屯村人,被雷屯村十多人持械追赶,后事态平息。

  当日13时许,龙安朋及兄龙安珍相邀并各持猎枪一支和子弹冲出金棚,在矿区内四处寻找雷屯村人报复行凶,当得知八客村河边有几名雷屯村青年洗澡时,二人持枪来到河边临近公路的坎下,持枪先后向河边的雷屯村人射击,洗澡的几名青年四处躲跑逃命,在逃跑中被害人朱某某(男,17岁)中弹倒地。

  龙安朋及龙安珍继续追下河边欲开枪再次射击时,被他人极力劝阻,后二人返回公路上拦截他人摩托车持枪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被害人朱某某因被猎枪子弹铁码子(钢筋锯断为约2-3厘米)击中胸主动脉和静脉后失血而死亡。

  案发后,龙安朋之兄龙安珍被抓获归案,龙安朋则潜逃了23年之久。期间,他隐姓埋名到处躲藏,曾逃亡到广东、湖南、广西、云南等多个省份和地区,频繁更换潜逃地点,以打工为生。在逃亡期间,他还在湖南省永州市文富市镇富湾村娶妻生子,养育了一双儿女。

  在龙安朋逃亡期间,公安机关将其列为网上重点追逃对象,撒下天罗地网。2015年8月21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刑警大队民警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五里店水果批发市场内将龙安朋抓获归案。(徐双芝)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科协组织帮扶村学习辣椒种植技术
下一篇:锦屏县启动县乡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试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