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民警利用QQ群帮迷途智障男子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7 09:24: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5日,一智障男子独自出门,迷途后竟走到了离自家20多里外的另一个村寨中,随后民警通过“警民联系QQ群”将其送至家中。

  2016年3月15日21时10分,锦屏县公安局固本派出所接到辖区高舟村一群众电话报称:现有一个手里拿着个打火机,在我们村中游走的男子。接警后,固本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高舟村,发现一个身上未携带任何证件,穿着单薄口齿不清,裤子和鞋子上沾满泥巴,加上由于天气寒冷下着雨,淋湿了衣裳满脸倦意直哆嗦,的一个40来岁男子。由于该男子不说话,加之不太配合民警的询问,民警无法了解到他的真实身份。之后,民警将他带到派出所,先给他烤火,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水,后买来一些食品给他吃。接着启动“警民联系QQ群”,向周边乡镇村寨群众发布信息,要求帮助辩认该男子。通过“警民联系QQ群”联动,很快有认识此男子的群众,民警通过网上群众提供的信息,经查实得知此人名叫姜培德,男,40岁,家住离固本乡高舟村20多里外的固本乡晚娄村四组,天生智障不会说话,系晚娄村五保户,由其兄姜登镜看管,由于进入春耕季节忙,疏于看管,姜培德已于2016年3月15日11时许从家中出走,不幸迷途走到了高舟村。为此,固本派出所民警不辞辛劳,冒雨连夜将其送往晚娄村,交给其兄姜登镜中时,已是16日凌晨0时20分。姜登镜见到走失10多个小时的弟弟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直说“感谢!”

  据固本派出所所长龙春德介绍说,固乡位于锦屏县西南部,距县城100多公里,是锦屏县最为偏远的一个山区乡镇。境内沟壑交错,高山纵横,全乡地貌海拔相对高差大,山谷切割深,全乡8个村48个自然界寨大多散落于大山腹地,交通不便,有“锦屏的西藏”之称。为更便捷的联系和服务辖区群众,近年来固本派出所整合各村寨的山歌群、老乡群、爱鸟群 、钓鱼群等30多个集3000多个群众在内的网络“QQ群”,建立了“警民联系QQ群”,平时利用通过它开展法律宣传、接受群众咨询报警求助和服务,没想到今天真的还派上了大用场。(刘芳俊 许文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住建局狠抓建筑业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农民合理利用地力种平菇致富(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