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雷屯村将农旅结合打造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1 09:2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锦屏县雷屯村位于锦屏县敦寨镇南部,是一个苗、汉融洽居住的典型村寨。亮江由南至北绕村而过,三面临河。2001年被国家农业部授予“生态家园示范村”,2006年和2007年先后被州委州政府表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州级文明村寨”,2008年被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贵州省新农村建设“十佳乡村”,是全县美丽乡村和同步小康示范村。由于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雨热同季,是远近闻名的瓜果蔬菜之乡,是农业产业发展理想之地;村前亮江河上有绿草如茵的沙洲,亮江河水清亮,岸上自然风光优美,岸上景物倒映水中,形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加上乡村农业的映衬,宛如一个旷世仙境。近年来,雷屯村逐步成为一个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区。

  朱翔是雷屯村村民,多年来一直在广东湛江从事企业生产管理工作,2015年底回乡后,萌发了利用雷屯村农业资源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农旅结合,走大健康产业特色发展之路的想法。



雷屯村山水倒映风光
 

  说做就做,朱翔凭借多年从事企业生产管理的经验,逐家逐户动员农户参与,在他的动员下,现有42户农户参与,采取现金入股和土地入股等方式,开建了雷屯有机桃李观光采摘园。

  雷屯有机桃李观光采摘园现有土地面积80亩,计划种植蜂糖李20亩、四月李30亩、桃子30亩,目前,大部分已完成植苗工作。

  雷屯有机桃李观光采摘园将打造成一个集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园区。在生产过程中,不施加任何化学肥料,在国家标准之内使用无毒无害或低毒药剂。该园区将以套栽套种、立体种养殖的方式,追求生态环保、自然和谐、时尚经营理念,极力打造有机、健康主体。



雷屯有机桃李观光采摘园员工在基地进行苗木定植
 

  朱翔表示,他们将成立“锦屏县雷屯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计划增建有机蔬菜采摘园、有机养殖园、别墅、农庄、餐饮场所、住宿场所、娱乐场所、健康疗养中心、农业科普教育中心、荷花鱼池、休闲长廊、木质栈道、烧烤区、露营区等,打造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走大健康产业特色化之路。并成立相关行业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园区(基地)+农户”的模式,吸纳资金、土地、技术入股,形成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经营方式,带动产业发展,带领农民致富。(龙鑫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干警董宇荣获黔东南州中院记功表彰
下一篇:锦屏警方凌厉扫毒8天查处10名吸毒人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