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太子参成为农民脱贫“致富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8 11:03: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种植太子参,确实要比种植其他农作物有搞头。”近日,黄平县新州镇沙井村村民杨光珍说,今年她家种植30多亩太子参,虽然受到干旱天气影响,纯收入仍有10多万元,是种植稻谷、玉米、马铃薯、西瓜等农作物的2至3倍。

  据该村太子参种植户(人)介绍,由于近年来稻谷、玉米(包谷)、西瓜等农作物价格下滑,效益明显降低,制约了农民增收致富路子。为让农民朋友更快的走出困境,黄平县千方百计为农民寻找增收新渠道,前几年,该县引进太子参到该村种植,由政府预付种费,鼓励、指导部分农民种植太子参,允许种植户在太子参收获后再行付款,切实缓解了农民种植太子参资金不足的问题。

  沙井村是个山区村,土壤肥力较高、通透性好,适宜太子参类经济作物生长。近年来,该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在种植太子参,有价也栽,无价也种,似乎成为沙井村人民的传统种植。为提高太子参种植效益,该县根据当地土壤,积极引导农民合理种植、测土配方施肥等先进技术,使沙井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太子参专业村。今年,该村种植户遇上了一个好价钱的年头,仅太子参一项,就给太子参种植户增加3至10万元的收入,有些种植户高达20多万元,为该县农民增加一条致富奔小康的路子。(张玉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农发行黄平县支行投放贷款2.2亿元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下一篇:黄平:烤烟开秤收购 预计可达4.4万担(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