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太子参列入《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0周年成果展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5 15:0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编写的《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0周年成果展示》由中国质检出版社和中国标准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我州施秉太子参栽培标准化示范区作为贵州3个项目之一列入其中。

  画册收集各地98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主要展示了1995-2015年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成果,介绍示范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成效。

  20年来,按照“选好一个项目、建设一个(标准)体系、形成一个龙头、创立一个品牌、致富一方百姓”的工作要求,先后建设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8批4272个,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0多个县(区、市),覆盖粮食、畜禽、水产、蔬菜、水果等大宗农产品和各地优势、特色产品。实现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目标,起到了“强农业、富农民、美农村”的作用。

  黔东南州质监部门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发挥农业标准化在促进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证食品安全、服务解决“三农”等方面的作用,围绕黔东南民族特色产品,大力推进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

  目前,我州已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5个,在建全国第八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施秉太子参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建立和实施施秉太子参综合标准体系,提升了施秉太子参产品质量,树立了施秉太子品牌,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施秉县太子参种植面积8万亩,种植农户1.5万户,产值5.8亿元。辐射带动周边30个县市种植太子参面积达20余万亩,种植农户近6万户,成为全国最大的太子参主产区,太子参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二分之一。(蒋文周)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施秉1000多万元的水泥公路通到苗家寨
下一篇:施秉县安监局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