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企联手 成功培植“三泓1号”施秉太子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1 10:03: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太子参平均产量559.5公斤/亩,折干186.5公斤/亩。”7月29日,黔东南州科技局相关专家现场测产的报告。据专家分析,按时价折算亩产值13055元,比一般常规品种亩产76.7公斤增加109.8公斤,增产143.16%。

  这是科技专家在贵州三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施秉县长坳基地,对施秉太子参新品种“三泓1号”进行现场测产的一个镜头。

  据介绍,这是省、州、县科技合作计划项目在支撑施秉县中药材产业取得的阶段性又一成果。

  该县地理、气候等条件优越,比较适宜太子参等中药材生长。由于施秉太子参长期种植导致品种退化,品质下降,使得经济效益波动较大。

  2011年,由该公司承担实施的省、州、县科技合作项目《太子参种源筛选及种源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450万,其中科技专项资金120万,项目致力于建设太子参种质资源圃,收集全国各太子参产区采集太子参优质品种种质资源,与贵阳中医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校合作,经筛选、组织培养等技术,培育出适应施秉生态环境的高产优良品种。

  今年,该项目在本基地建成太子参优质脱毒种苗生产基地150亩,预计太子参种苗产量达83900公斤,可发展2000亩以上。

  由于该品种产量高,品质优良,目前该品种已拟定名为“三泓1号”向我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申报植物新品种认定。(杨仁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一场有惊无险大撤离的反思(组图)
下一篇:感受施秉县高塘村卯节捉鱼壮观场面(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