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榕江太子参丰产丰收(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3 10:19:00  来源:  


榕江县忠诚镇正乐村妇女在基地收太子参
  8月11日,贵州榕江县忠诚镇正乐村太子参种植基地里,村委会主任吴正远和前来帮忙的妇女们在挖太子参和种植百合。

眼下,基地太子参丰收,吴正远夫妇笑容满面

  “今年虽受旱灾的影响,但基地太子参收成还不错,今年我种的27亩,预计收入超过40万元。”吴正远一边交待妇女们挖太子参注意的问题一边对笔者说,他将前来帮忙的群众分为两批人马,一批挖太子参,一批开始下百合种。

  吴正远说,2009年,在外打工多年的他回乡创业,2011年,被推选为村主任。去年投资11万元带头种植太子参17亩,收入30万余元。自己还用赚来的钱买了一辆越野车,日子越来越滋润。


吴正远在展示收获个大的太子参

  尝到甜头的吴正远今年将太子参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27亩,而且在他的带动下,村里100多户农民纷纷种起来,全村种植面积达400余亩。

  据悉,该县农民种植太子参成功后,广大农民掀起了种植热潮,目前,种植范围覆盖该县三江、正乐、高扒、苗兰、寨蒿、八开、高兴、晚寨等村寨,种植面积近千亩,预计产值逾亿元。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榕江:七夕初夜迎来流星雨(组图)
下一篇:榕江“四措并举”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