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四措并举”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5 09:23:49  来源:  

        近年来,榕江围绕建设“区域性重要的中等城市”和撤县建市目标,走有山区特色、民族特色的城镇化道路,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一是抓城市规划。按照“产城互动、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城乡建设规划体系,不断推进产业规划、产城规划、园区规划,积极推进村庄规划全覆盖。

  二是抓风貌整治。以“多彩贵州文明行动”为抓手,投入1.8亿元,大力实施县城主大街、古街、三宝景区立面风貌改造。目前,古州路兴隆街路口至老车站完成工程的65%,古州路兴隆街路口至南门口完成工程的60%,西环路老车站至兴隆街路口已完成工程50%。

  三是抓城市建设。按照“提升老城,开发新区”战略,加快城南、城北新区开发,积极推进老城改造,做大城市规模,扩大城市容量,提高城市承载力。投入9.7亿元,建成滨江大道泵站土建工程、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工程、滨江花园农贸市场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心大道、东一环道路、35号、29号、20号、12号等城市主干道路建设。

  四是抓集镇建设。以省“5个100工程”和州“6个20工程”平台为契机,大力推进忠诚特色小城镇建设,加快寨蒿、朗洞、乐里、平永、八开等中心集镇建设,加快推进“两高”、321国道、308省道沿线的三江、平江、栽麻等乡镇建设,着力打造车江7—10村为美丽乡村。(吴 茜)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榕江太子参丰产丰收(组图)
下一篇:榕江父子因家庭琐事争吵 儿为报复放火烧家自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