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大手笔打造,邀您体验飞行畅游,细品旧州古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6 16:15: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报道)黄平素有“且兰古国都·云贵最秀地”之美誉,总人口39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就占64.2%,民族风情浓郁。黄平还被誉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贵州省“长寿之乡”、“泥哨艺术之乡”“蜡染之乡”。


黄平一带的苗族

黄平革家人

  2016年9月28日,黔东南州第四届旅发大会将在黄平县旧州古镇举行。为抓住机遇,从2015年底开始,该县就积极谋划,围绕“吃、住、行、娱、游、购”旅游六要素,举全县之力,大手笔打造大旅游,力争实现旅游文化产业华丽转身。


美丽黄平

  据了解,黄平县以“神秘且兰、古韵旧州、养生黄平”为生态文化旅游品牌,高起点,大手笔,打造旧州古城文化旅游精品产业园区,推出舞阳湖生态疗养避暑度假区、朱家山森林康体生态养生基地、旧州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建设,9月,一副以山水观光为基础,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民俗体验旅游的特色旅游画卷,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美国飞虎队 资料图

  旧州古镇旁的万亩大坝,在抗日战争时期,曾建设有二战机场,该机场是抗战时期贵州境内惟一对日作战的大型军用机场。陈纳德将军领导的“飞虎队”驻守旧州期间,对保证驼峰航线的顺利畅通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抗日战争胜利立下了赫赫战功。


旧州“飞虎队主题”飞行小镇将在此建设

  黄平县将在此建设“飞虎队主题”飞行小镇,规划面积约2000亩,建设期限38个月,总投资额10亿元。力争实现全国至旧州的空中摆渡、旧州至黔东南周边的空中游览及娱乐观光、空中救援及紧急输送,举办飞来者大会、国际航空展、航空嘉年华等特色航空活动。项目建成后,旧州也将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具备飞行体验条件的小城镇。

  游客通过实际飞行,不仅可以体验二战时期旧州飞机场发挥的作用,从历史层面上来再次认识旧州,深刻体会近代历史文化,还能从更稀有的角度饱览旧州至黔东南周边的山水与人文风光。


且兰文化广场

且兰文化广场

施工中的且兰文化广场

  且兰文化广场,黔东南州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将在此举行。


旅游接待中心

旅游接待中心

旅游接待中心

  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可同时服务5000—8000人的极具民族特色的旧州旅游接待中心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建设中的东城门

建设中的东城门

建设中的东城门

  旧州古镇东、西、南、北各大古城门将再次修建并连接起来。走近古城门,你会有穿越到几千年前且兰古都的感觉。东城门将竣工,城门高25米,向两旁各延伸180米,南城门也正在建设中。


旧州古街

仁寿宫里的戏台


旧州古街

古街居民的古典住房


旧州古街

  城区西上街、文昌宫、仁寿宫、十万营、古城垣等历史遗迹保存完好,城区居民生活安静悠闲,这是大城市不曾有的慢节奏生活体验,令人心驰神往。


建设中的河滨景观道

  旧州滨河景观,两岸生态农业观光园区,蔬果采摘园区等建设也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五羊生态农业观光园,结合公益广场、休闲游乐园建设、原生态美食体验区等与滨河景观形成文化休闲旅游集群,完美融合在一起。


苗药生态园一角


苗药生态园一角

  中国苗药生态园:计划投资8亿元,占地10余万亩,以白芨种植和深加工为主,涵盖其他苗药示范种植基地、苗侗医药文化展示中心、驯化育苗区、产品深加工工厂、生态养老休闲观光区等。

  据了解,以上大部分项目都将在9月28日前完工。黔东南州第四届旅发大会,黄平旧州将以全新面貌展现在众人面前,黄平旅游产业也将迎来跨越式发展,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农历“四月八”:“飞云崖”国保景区游客火爆
下一篇:黄平县出台“紧箍咒”束缚村干自由主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