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旧州镇“四举措”开启“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6 15:59: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旧州镇“四举措”开启“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工作。
 
      一是整合资源,精密部署。整合民政、公安、村、社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制定街面巡查计划,精密部署。重点对车站、城镇背风巷道、农村废弃房屋、山洞等隐蔽区域加强排查,各部门实时信息共享。动员驻村工作队、各部门干部、各社区委员、各村干部等人员在本镇辖区内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大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出现一个盲区。
 
      二是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处置。公安、民政部门、政府办公室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鼓励社会各界提供线索,一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民政部门及公安部门要及时到达现场实施救助,快速解除流浪乞讨人员生存困难,快速查询身份,及时联系流出地救助管理机构,协调接送返乡工作。对疑是精神障碍患者、危重病人等特殊流浪乞讨人员,第一时间送医救治,确保救助对象及时得到妥善处置。
 
      三是精准帮扶措施,强化源头治理。结合推进源头治理行动,边排查边评估,落实责任人,加强流浪乞讨人员帮扶管理。对辖区内在外流浪乞讨人员,加强家属或流浪人员自身教育引导,对排查出的在辖区内流浪的外来人员,综合分析流浪乞讨的原因和动机,精准施策,采取有效的帮扶措施,结合就业、民政、公安等部门建立多层次源头预防帮扶机制,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回乡、温暖过冬。
 
      四是督促指导,强化调度。镇党委政府加强“寒冬送温暖”工作的督促指导,开展每周一调度,要求各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急难问题,确保“寒冬送温暖”工作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纸房乡“五注重五强化”打牢低温凝冻天气应对工作“防火墙”
下一篇:黄平:冬季农村电器产品“百日会战” 市场监管卫士在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