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两天,黄平县旧州镇有一道新鲜菜上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3 10:31: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两天乱挖百把斤洋芋(马铃薯)上街去卖,都有两百多块钱回家。”4月22日,黄平县旧州镇草芦坪村一挖洋芋的朋友告诉笔者,“才栽下去三个多月,一道新鲜菜就上市了。”

  是的,今年来,为实现7000人的脱贫目标,一个贫困村出列任务,旧州镇瞄准脱贫抓特色种植,按照省州县“春风行动令”和旧州镇2018年农业结构调整“一减四增”实施方案,瞄准时间短、见效快、产量高的马铃薯种植。充分发动当地农民群众巧用旧州气候温和的优势,选择排水方便、土地肥沃的沙地地块种植,并认真落实补助措施,提高农户种植的积极性。同时,旧州镇按照洋芋(马铃薯)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要领,还和县农业局联手,与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坐诊”,查看马铃薯长势情况,指导农户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有效提高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加快了洋芋(马铃薯)的种植进度。




丰收的洋芋



挖洋芋现场
 

  短短三个多月,旧州就有人挖洋芋了。同时,一些种植大户,还邀请了留守妇女前来帮忙。一来,增加了留守妇女的经济收入,二来,更快地把旧州这道新鲜菜挖出来,送到各大城市给市民品尝,三来,有效推进旧州镇春耕生产进度,加快旧州实现脱贫攻坚步伐。(张玉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拟定88个生态产业清单向国务院报批
下一篇:返乡农民工搞起特色养殖 两个月后,欢迎您到黄平美女寨吃小龙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