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返乡农民工搞起特色养殖 两个月后,欢迎您到黄平美女寨吃小龙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4 09:27: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2日下午2点过钟,一辆来自湖南的车停放在了黄平县上塘乡白岩村美女寨通往上塘的公路边,十多位村民见状后迎上去,将车厢打开,取出了很多大件的塑料透风的箱子,然后迅速往田里走。

  这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呢?也在现场的,今年71岁的白岩村村主任侯万泉靠近瞅了一眼,乐呵呵的笑了:“这些小东西,真可爱。”


  原来,箱子里装的是密密麻麻的小龙虾,从湖南引进来的,当天它们大清早就从湖南出发,一路颠簸,直到下去才抵达目的地,对这些小家伙来说,算是“长征”了。

  说起这些小龙虾,还得从返乡农民工孙龙龙说起。今年42岁的孙龙龙从学校里走出来之后,就一直在外打工。去年,他越想越觉得不对:长期这样跟别人做事,也不是办法,得有自己的事业。


  思前想后,他决定回来,并流转土地20多亩,养殖小龙虾。其实,可以选择的种养的东西比较多,他为何选择小龙虾呢?

  “养小龙虾,算是特色养殖了!”他走遍黄平,在全县范围,就只有平溪镇有一家这样的养殖场,而在全州16县市,养殖小龙虾的商户,也比较少。另一方面,市场上是有很大需求的,从高档到普通的餐馆,再到夜市摊,都有需求,而市场的供应,明显跟不上。

  除了了解行情,孙龙龙还多次前往湖南,学习养殖技术。这样他就越来越有底气了。在做好土地流转和养殖园规整等工作后,又在4月22日当天引进了种苗,总计1000多斤,如果顺利,两个月后即可上市。

  据了解,这些小龙虾,属于“体大型”,收成后单只较大的会有二两多。


  养殖小龙虾,只是孙龙龙设想的第一步。他的家、他的养殖场,都在永爱河边(舞阳河上游河段),风光无限,交通也很便利,他打算以永爱河为依托,在建立养殖场的基础上,再建草莓园、农家乐和水上乐园,打造乡村旅游景点。

  “上塘镇党委政府和村里面都很支持我的想法,现在流转土地工作进展得很顺利,我相信我的设想会变成现实。”孙龙龙说。(王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这两天,黄平县旧州镇有一道新鲜菜上市(图)
下一篇:黄平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