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旧州:“一核多元”激活群众脱贫增收新动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8 16:3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旧州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152户17369人,其中往年已脱贫2849户12388人,今年拟脱贫1303户4981人。按照“1511”(一个目标、五个重点、打好十一场歼灭战)工作思路,该镇持续抓牢党建核心,通过强化“双扶”教育、做优产业选择等进一步激活群众脱贫增收新动能。

  强堡垒,紧扣党建核心聚集发展合力。该镇组建攻坚队15支下沉进驻各村开展帮扶;选优配强村级班子队伍,深入开展“两委一队三个人”履职“体检”,今年以来调整村“两委”负责人3名、驻村队员12名,为助推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

  促双扶,聚焦志智共进提升致富内能。积极推进输血+造血”扶贫双向融合,该镇今年以来累计培训贫困劳动力1828人次,县乡两级160名“驻村包组”人员下沉到村到组,深入村寨开展“感恩教育”、院坝会230余场次,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显著提高。

  重引导,立足资源禀赋调整产业结构。在尊重群众主体意愿基础上加强组织引导,推动坝区产业发展提档升级。2019年以来该镇通过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累计流转坝区土地1.3万亩,新增实施产业扶贫项目46个。

  建联结,优化发展模式助推多方共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以“村集体+企业+合作社+农户”为抓手变分散式经营为规模化发展,同时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模式,坝区引进龙头企业17家入驻带动,25个县直部门示范引领,11个村19个合作社助力发展,直接带动3000余名就近贫困群众就业、每人年均增收3万元。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建强基层组织,在强产业惠民生下足功夫,确保精彩出列。(刘佳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市监局加大力度开展电器产品质量检查
下一篇:黄平县旧州镇“白衣天使”照亮健康扶贫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