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志愿者当选全国感动民族团结十大人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8 18:36: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2015年全国感动民族团结十大人物”公益表彰揭晓,服务于贵州从江县支教助学的湖北志愿者马晓岸从全国351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2015年全国感动民族团结十大人物”。

  马晓岸自2003年开始参加志愿公益活动,2011年开始与贵州结缘,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扶贵州从江。在过去的6年间,他共募集资金及物资总额达50多万元,捐出个人奖学金、兼职收入等1万余元。他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力量,为从江贫困地区捐赠投影仪2台、支助贫困学生36名,建立爱心图书室4个,小药箱项目5处,心灵邮箱项目2处,志愿服务基地1个。2014年6月,他筹集63万元为从江加车小学援建了一栋宿舍楼。2015年5月,他筹资数万元为从江支教的小学建立起太阳能路灯和广角镜。毕业参加工作后,他面对基层繁重的任务,依然坚持为从江山区小学开展志愿公益活动。

  马晓岸曾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十佳支教老师”、“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湖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春晖助学使者”等荣誉称号,他的团队荣获“湖北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宜昌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林鹏)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谷坪乡:综治宣传月 进村入户宣传忙
下一篇:从江县首批“特惠贷”资金惠及斗里乡贫困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