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一老汉将合作医疗卡“借”给他人使用被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9 11:29: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黄某某、雷某树涉嫌诈骗罪一案,二人被岑巩县法院依法判处刑罚,并处罚金。

  经依法查明:2012年8、9月份,一个操怀化口音的男子(未查实)找到雷某根(另案处理),邀其合伙参与骗取合作医疗住院补偿金。随后,雷某根找到被告人雷某树要其帮忙到岑巩县某某镇某某村黄某某家借合作医疗卡等资料,并承诺报销得医疗费后分给黄某某一万元好处费,被告人黄某某便将自己的合作医疗卡、身份证和户口本拿给他们,随后,雷某根等人便将制作好的金额为20余万元的黄某某在北京某医院看病的假发票和假病历等资料拿到岑巩县新型合作医疗管理局报销医疗费,共得人民币12万元,其中被告人黄某某分得9500元,雷某树分得10000元,最终,二人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县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在此,检察官提醒大家,不要轻易把自己的合作医疗卡、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借给别人使用,城镇居民医保卡也不能出借给他人使用或将本人医保待遇转给他人享受。大家也别心存侥幸心理借用他人医保卡,否则借者与出借者均有可能涉嫌诈骗罪,严重的将被判刑。(杨定乾)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岑巩:一男子深夜撬车窗 疯狂作案身陷囹圄
下一篇:岑巩县多形式开展“一二·九”81周年纪念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