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法院办案有新招 “走出去”战略提高结案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5 09:38: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5月份以来,镇远县人民法院采取“走出去”到案发地送达诉讼材料巡回审理等便民利民措施,尽可能的减轻当事人的诉讼负担;群众告状难,告官不见官等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悉,镇远作为黔东南州辖区内行政诉讼案件相对集中管辖的四个基层法院之一,镇远法院管辖原属于施秉、黄平、台江、剑河和三穗五个县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在此基础上,该院严格按照了上级法院关于推进行政诉讼案件相对集中管辖的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配齐配强审判力量,

  实行立案登记制后,群众对法院的立案效率大大提高,切实增强了法院的公信力。镇远法院在对当事人起诉、自诉提供的材料不齐全时,除了当场释明外,并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全面告知应当补正的材料和期限,进一步防止了当事人忘记需要补正或补充材料不齐全等情况发生,避免群众诉累,有效解决立案难的问题。

  镇远法院刑事审判庭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截至2015年10月19日,刑庭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86件110人。现已审结67件,涉案被告人82人,结案率为77.91%,其中当庭宣判15件。普通案件人民陪审员参审46件,陪审率为71.88%。高效的审判效率为促进平安镇远、法治镇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杨 嵘 龙润裕)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关爱留守儿童•共享蓝天阳光——“镇远县开展当一天‘爱心妈妈’(家长)”活动
下一篇:镇远县今年前10个月新增摩托车1.1万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