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辽宁盘锦高考舞弊案终审结案 多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7 17:19: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辽宁省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轰动一时的盘锦高考舞弊案已终审结案,18名被告人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其中15人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缓刑不等的刑罚,另3人免予刑事处罚。

  此案的主犯邓玉河出生于1990年,为盘锦下辖大洼县人。在其余17名被告人中,11人来自辽宁,3人来自吉林,3人来自黑龙江。2013年10月,邓玉河与吴某(另案处理)共谋,2014年高考时向考生卖答案来获取暴利,并进行了分工。

  法院经审理查明,吴某负责联系作弊学生及购买高考作弊设备的学生家长。2014年高考前,邓玉河在网上以43万元的价格,先后购买110套作弊器设备,在刘某(另案处理)处以25万元的价格购买高考试题。同年6月7日,刘某在高考开始后30分钟内用QQ向邓玉河的QQ邮箱传递高考试题图片。邓玉河等人则商定了答题点、传题点、答题人及念高考答案的人,通过一套严密的舞弊网络传送答案。

  经确认,2014年高考期间,邓玉河等卖出高考作弊设备及答案100余套,收取钱款158万余元,加上前期收取的设备款及定金150余万元,总计非法获利300余万元。

  法院认为,邓玉河等18名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以窃取、收买等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均已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邓玉河系主犯,另17人系从犯。为此,判处邓玉河有期徒刑3年,其余17名被告5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有期徒刑10个月不等的刑期,9人被判缓刑,3人被免予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法定程序完成
下一篇:教育扶贫创新18年,碧桂园杨国强获习近平亲切接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