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考状元自曝就业不顺,靠写书拍电视剧逆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2 11:05: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今年教师节由于与苹果发布会“撞期”,在社交平台上的热度明显不如往年,但昨天一篇由知名网络作家乱世狂刀发布的长文《老师,你那个农村学生写的书要拍电视剧了》,却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引发大量刷屏,一夜之间,这篇一千多字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微博上的阅读量更是达到了数百万,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要不是看到这篇励志文,都不知道今天是教师节,高考状元的经历令人很受鼓舞!

  现象|高考状元教师节发文向老师报喜讯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晚上,一篇题为《老师,你那个农村学生写的书要拍电视剧了》的文章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被大量转发、刷屏。由于苹果发布会也是同一天(北京时间10日凌晨),因此不少人在满屏的“iPhone 6S”中间看到这样一篇有关教师节的文章,“恍然记起今天是教师节,感动之余,顿觉正能量满满”。

  文章是知名网络作家乱世狂刀发布的。在这篇文章中,他写道:“从卸下‘高考状元’桂冠,走上网络写手道路那一刻起,心中就一直憋了一口气,做梦都想,让所有的嘲笑变成笑料,让所有的煎熬变成荣耀。直到今天,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终于可以在万千苹果发布会的疯狂刷屏当中,对辛辛苦苦培养我、恨铁不成钢的城里老师们说一句:老师,你那个农村学生写的书,要拍电视剧了!”除了在教师节这个老师的节日里向老师报告这一喜讯之外,该文还讲述了自己是甘肃农村出身的高考状元,从南开大学毕业后曾在外企工作但职场不顺,最终在吃女朋友“软饭”数月的迷茫过后,根据自己兴趣特长走上了一条不同于一般“状元之路”的网络写手的道路并最终大获成功。

  现实|名校毕业后就业不顺,写书迎转折

  据悉,现在以“乱世狂刀”的笔名被网友广泛熟知的李国瑞,是甘肃会宁2003年的高考状元。虽然高考考了令人羡慕的高分,但是由于阴差阳错的原因,李国瑞并没有在2003年就读自己理想的名校,而是直到2004年才进入南开大学哲学系学习。起初李国瑞感觉“非常光荣,因为毕竟当了‘别人家孩子’”,但毕业后的现实让他有了非常大的心理落差。因为家里难以继续维系研究生学费,李国瑞不得不直接毕业去挣钱。“挣钱才知钱难挣”,李国瑞说自己在外企当董秘的一年多是除了生病之外最难熬的时光,最终,无法忍受把自己一切的精力、金钱、时间还有梦想都奉献给企业的他,选择去小城市投奔女朋友,“被女朋友供养了长达半年时间”。

  迷茫了一段时间后,李国瑞终于想清楚了自己想做的事。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他花掉当时积蓄的一半——1000块人民币,开始了拉网线写网络小说的道路。虽然当时家人、亲戚、朋友都反对,甚至有阅人无数的老师直言不讳地给他当头一棒:“你不要做梦了,你写的东西有多少人会看啊”,但他的女朋友却一直很支持他。在女朋友的支持下,李国瑞的梦想开始发光,很快就在网络文学领域崭露头角,收获名气的同时,才华折现成金钱,曾经的高考状元,终于在低落了一段时间之后重新找回了往日的荣耀。

  成名之后,李国瑞不忘本,在文章中他写道:“无论如何我要感谢老师,培养了我,又激励了我。感谢老师,教师节快乐!你们那个农村的学生,终于没有给你们丢脸——这,是我给您最走心的教师节礼物。”现状|签约百度文学,新书将翻拍电视剧李国瑞在自己“乱世狂刀”的认证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的《老师,你那个农村学生写的书要拍电视剧了》引发网友强烈反响,著名微博大V“@我的前任是极品”在转发推荐给粉丝时说:“农村学生中了高考状元,名牌大学毕业后就业不顺,吃女友软饭于心不忍,不顾别人冷嘲热讽写书,没想到火了,写的书还要拍电视剧!——满屏苹果的教师节,突然看到这么励志接地气的真事!刀子的书我的前任也爱看,电视剧什么时候播通知下,我偷偷告诉我前任去”。另一著名主旋律大V“@学习粉丝团”也对其高度评价:“年轻人,一定要坚持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不要被任何人哪怕是看上去很有经验的人误导。因为,虽然他们走的桥确实比我们走的路多,但是,我们的征途其实是星辰大海,他们的经验于此,或许没有任何借鉴意义。敢于改变,敢于坚持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乱世狂刀好样的,为你满满的正能量点赞!”

  记者电话联系到李国瑞,他表示之所以发布昨天的文章是为了感谢老师的鞭策,“正好昨天是教师节,某种意义上如果没有老师当年的一句话,可能我在写书时不会那么拼,拼命地想证明自己,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成绩。”李国瑞向记者证实,其签约百度文学的玄幻小说《御天神帝》将翻拍成电视剧并改编手游,“不过在改编时可能会换一个名字,毕竟网文读者和电视观众还是有区别的,估计要换成电视观众更容易接受点的名字!”李国瑞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质检总局确认速腾“断轴”系缺陷 大众发声明道歉
下一篇:报告称劳动合同签订率提高 工伤维权程序复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