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中考状元谢鑫:爱学习也爱打游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6 10:02:28  来源:贵州都市报  


  7月5日,2017年凯里市中考成绩出炉,凯里学院附属中学初三(2)班的谢鑫同学以总分755分的优异成绩摘得“凯里市中考状元”的桂冠,其单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37、数学143、英语142、理综150、文综133、体育50。

  据了解,除了总分获得凯里市第一名外,谢鑫的单科成绩也都很优异,其中理科综合更是以满分的好成绩获得单科第一。

  对于自己取得中考第一名的好成绩,谢鑫说有些意外:“其实相比平时的成绩,我觉得我还没考好,真没想到竟然获得了第一名,这确实让我感到有点意外。”

  一提到高分,家长们和学生们最关心的就是诀窍,对此,谢鑫说,学习没有捷径,首先就是要有兴趣,其次就是要跟着老师的节奏,上课认真听讲平时多做习题。

  “我平时最喜欢的科目就是物理和化学,这应该与我们物理老师上课很有趣有关,另外英语老师上课也很有趣,所以我也很喜欢英语,不过,除了上课要认真听讲,多做习题,加深印象也是关键。”谢鑫说,每个周末他都会花上好几个小时来做习题。

  “不过,我并不是只知道学习。”谢鑫说,除了学习以外,平日里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玩游戏,家里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都下有不少的游戏。

  当然,谢鑫还强调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除了学习,还应该注意休息,就我而言,我不会加夜班学习,基本上都是在23点以前睡觉,因为晚睡不仅影响休息,还会影响第二天的听课效率。”

  谢绍平是谢鑫的父亲,对于孩子的培养,谢绍平称家庭氛围很重要。

  “谢鑫在外人面前有些内向,但在家里我们就像朋友一般交流,他有什么情绪也会及时跟我们沟通。”谢绍平说,中考前第二次模拟考试时,谢鑫的成绩并不理想,当时谢鑫的心里状态有些低落,作为家长,他们并没有去责怪孩子,而是让孩子不要太在意,轻松应对就好。

  “当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因为孩子从小的学习习惯。”谢绍平说,谢鑫从小对学习的态度就十分认真,从不让他们家长操心。

  而对于会前往哪所高中就读,谢鑫称还没有考虑好,目前就想好好放松一下,轻松应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陈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60户村民喜笑颜开 共收到2.5万元爱心物资
下一篇:凯里:这个女司机太嚣张 阻碍执法并踢伤交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