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儿子无证驾驶被查 父亲学校法制会上领车致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8 09:17: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7日上午,在镇远县金堡镇初级中学法制培训大会上,发生了震撼的一幕:一位父亲当着1200多名师生的面,从交警手中领回因儿子无证驾驶被扣留的摩托车,并因“未管教好孩子,致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给他人带来生命财产的安全威胁”向广大师生致歉,而他的孩子,就坐在人群之中。

  据介绍,这位父亲姓罗,刚从沿海地区打工回来不久,准备在家创业,为方便出行,跟朋友借了一辆摩托车。8月21日,他有事外出,其在金堡镇初级中学读书的儿子罗某偷偷将这辆摩托车骑出,并载上一名同学,在县乡道路镇岑线上兜风玩耍,结果被镇远交警大队农村片区三中队民警查获。



法制教育大会现场



法制教育大会现场



民警当众教育无证驾驶学生的家长



家长现身说法
 

  据了解,金堡镇初级中学目前有1100多名学生,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少年,违法驾乘摩托车的现象比较普遍,一直是学校、交警致力解决的问题。采取过很多措施,如加强宣传、限制学生骑乘摩托车进出校园、老师谈话等,普遍现象得到遏制,但小部分学生偷偷违法驾乘还是时有发生。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经与学校、罗某父亲进行沟通,中队对罗某进行处罚后决定在学校的法制培训大会上,由罗某父亲当众领车,现身说法,通过这一直观的形式,让广大同学明白违法驾乘摩托车的后果,从而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拒绝违法驾驶机动车。

  罗某父亲为了孩子的安全与未来,不但满口应允,并在大会上从一位父亲的角度声情并茂讲述了未成年人违法驾乘摩托车的危害,引起广大学生的共鸣,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一些学生表示:“宁愿走路也不违法驾驶摩托车,不然父母亲上台致歉就太丢脸了,也伤父母的心。”(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人武部上好新兵入伍第一课(图)
下一篇:糊涂丈夫酒驾肇事玩失踪 愚昧妻子受伤病重仍袒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