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凌晨,凯里某巷子内,男子匆匆拦下警车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31 11:11:00  来源:心动930  


  近日凌晨一点左右,正在巡逻的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接群众报警:在凯运司一个小巷子内发现一名老人急需救助。随后,特巡警立即赶过去救助该老人帮助其顺利与家人团聚。
 


 

  “是一名好心市民在路上发现后,拦下我们的警车求助的。”据西门网格中队队员李良红介绍,当天凌晨一点多,他们正在辖区内进行巡逻,来到凯运司时一名年轻男子匆匆拦下了警车。“开始看男子比较慌张我们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赶紧下车,他告诉我们在凯运司巷子里有一名看起来80多岁的老人坐在三轮车上,孤零零很无助的样子,所以拦停警车希望我们能帮一下老人。”李良红说。



 

  在该男子的带领下,几名队员立即赶到了现场,见到了正坐在三轮车上四处张望的老人,他衣着单薄眼里满是惊恐,精神有些恍惚。“老人家,你在这里做什么?怎么不回家呢?”看到身着制服的警察,老人眼里泪光闪烁好像看到了希望。



 

  “当时我们试图问这个老人一些信息时候,也许是因为他有些害怕再加上上了年纪,什么都没问出来,只是听他说早上邻居家猪跑了,他帮忙追猪追着追着就迷路到现在已经超过12小时了,累了才坐在这里休息,总之意识非常模糊。”李良红向记者回忆。



 

  也许是因为过于劳累,当特巡警将老人从三轮车上扶下来时,他拄着拐杖,颤巍巍地向前走去。“我们问老人他家住哪里,可是他什么都不知道直说他家附近是高高的房子,还有菜市场,我们据此线索迅速锁定了凯里一商场或者二商场。可到达后老人对这里的环境一点都不熟悉,我们猜测可能找错了。”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老人突然又告诉队员们,自己曾去过凯里一小,队员们又辗转去往一小以及周边小区,对该区域寥寥无几的人进行了咨询,大家都说没见过这位老人。



 

  看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一个消息传来,指挥中心接到了一起寻找走失老人的信息,特征与在凯运司发现的老人一致。“原来老伯家住在营盘坡,我们赶紧搀扶老人上车,送到营盘坡,这时候他儿子早也在路边焦急的等候着,见我们车来了,他赶紧跑过来,当时很激动,一直给我们表示感谢,说自己刚做生意回来看见老人房间灯还亮着,进去看老人没在家,于是叫上三个兄弟在街上寻找,找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结果,于是报警求助。”李良红说。



 

  “你儿子也在找你,找了好久。”队员们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加快了车速,希望老人与家属早日团聚。在把老人安全交给其儿子后,一家人感激不尽。特巡警嘱咐其子女照顾好老人,身体不好就不要让他一个人独自出门,随后该警组返回辖区巡逻。(顾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周末想出门看花?凯里人注意!天气有点“怪”!
下一篇:胆大!凯里大街上“摸”手机!原是“老熟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