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党建催艳税收花 镇远国税局党建工作迈上新步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2 08:5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 龙坚 杨云峰 记者 周燕玲) 在镇远这块充满着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活跃着一支公正无私、踏实进取的群体——镇远“国税人”,正是这股力量为镇远县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近日,记者走进镇远国税局,感受这个多次荣获省文明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地方。在那里,记者感受到了催艳税收花的动力源——抓好党建。

  “一对一”帮扶企业 企业员工“变身”税务官

  税乃民之本。经济发展和地方建设,犹如百姓当家吃饭,收入就是家底子,社会事业、民生工程、经济发展……样样都离不开税收。



7月1日,镇远局党总支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陆显熠)
 

  近年来,镇远县国税局党总支坚持“促进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工作思路,把党建作为推动税收工作的“动力源”,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塑造了税务干部的新形象。

  同时建立“一对一”帮扶工作机制和坚持“纳税重点户责任人制度”,对管辖区内纳税单位开展一对一的纳税辅导,税务申报、审核等事项沟通联系。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镇远国税局通过创新税收征管模式和优化服务措施,税收收入连年增长,从2009年不足一个亿到2014年实现3.57亿元。



道德讲堂
 

  在税收取得增长的同时,2014年,该局以“征纳变形”为切入点,让管辖区内的企业员工“变身”税务官,以此促进征纳双方换位思考,转变工作方式,实现双赢局面。

  下田插秧、旁听职务犯罪案件 强化队伍建设

  俗话说,要治税先治队,只有带好队,才能收好税。为此,镇远县国税局不断改进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

  据了解,目前该局现有在职人员48名,经县机关工委批准设立党总部支1个,党支部3个。



下田插秧
 

  为增强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和提升宗旨意识,开展“爱岗敬业,勤学奉献”等道德讲堂活动。春耕时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开展插秧帮扶活动,干部亲自下田插秧为空巢家庭和贫困家庭缓农忙。

  除了体验劳动辛苦外,该局还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类案件审理。

  “通过零距离参与庭审,旁听的党员干部更直观地了解了被告人走向犯罪深渊的历程,以此起到警示作用”,镇远县国税局副局长龙后彬道出了此举意义所在。



营改增开票
 

  据悉,镇远国税局除了党员干部自身加强廉政建设外,其家属也“无一幸免”,以家庭为单位不定期举行知识问答比赛,定期给家属发送廉政信息等,以此被贵州省纪委和省监察厅评为“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

  抓“五型”促“五好” 党建催艳税收花

  近年来,镇远县国税局以抓“五型”促“五好”,通过坚持不懈的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干部队伍建设,税收收入和争先创优都取得了实质上的效果。



看望帮扶困难户
 

  税收收入连续三年以亿元额度增长,该局党总支被州局党组评为“五好基层党组织”,2014年还蝉联“全省文明单位”称号;“道德讲堂”活动作为县级示范点得到省文明委领导的肯定。今年,该局党总支先后被州委、省委评为全州“五好基层党组织”。

  以党建带业务,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国税事业大发展。发展中的镇远县国税局,正在抓住历史机遇,以“服务镇远经济发展”为工作中心,朝着更远更高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查获一辆完美克隆的路虎揽胜(图)
下一篇:镇远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