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江古:高山上的龙舟格外响(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3 13:26: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咚、咚、咚......”江古镇苗寨水库鼓声震天,棹桨飞舞,一条色彩斑斓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湖面上劈波斩浪,30余名青年壮在龙舟上汉口喊号子,合着鼓点奋力划桨,劲橹翻飞之际,水面上溅起一阵阵雪白的浪花,勾勒了在高山上的江古镇闹龙舟庆端午的热闹画面,高山龙舟训练格外响亮。



  据悉,2014年,江古镇自发组织了60名选手成立了江古镇首批龙舟队伍,并以第二名的好名次在镇远县第三十一届龙舟大赛上崭露头角,打破了世人对江古镇缺水、旱鸭子的干旱印象。2015年,镇远县第三十二届龙舟文化节将于6月20日在氵舞阳河隆重举行,江古镇群众自发组织成立了江古龙舟队和大岭龙舟队两只队伍,于6月1日开始正式下水训练。

  江古镇苗寨水库位于山背村,系七十年代全乡群众投工投劳,在两山之间筑坝蓄水、库坝高度约70米、灌溉全镇5个村、水流渠道20公里的大型水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美丽村寨、水库灌溉、渔业养殖、垂钓、划龙舟、观光于一体的休闲旅游景区。

  正在江古镇苗寨水库紧张训练的江古龙舟队领队罗安川告诉笔者,近年来,随着江古镇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江古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对组建江古龙舟队参加龙舟文化节更是热心积极,组织成立了江古龙舟队,其成员全部来自在乡务农、返乡创业的青壮年组成,共64名队员。

  罗安川还告诉笔者,为组建龙舟队伍,村里热心人士及村民们纷纷慷慨解囊,当前已筹资10万余元,用于龙舟队参赛各项准备工作。队员们更是激情四溢,每天坚持3、4个小时训练不放松,确保在正式赛程中,以优异的成绩为江古再添新风采。(龙润裕)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将于6月20日举行龙舟文化节祭龙仪式
下一篇:镇远交警全力以赴为首届“旅发会”保驾护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