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第三十一届龙舟赛隆重举办 参赛龙舟队,最大的已有一百多岁(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3 09:02: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龙舟赛全景图

  本网讯 6月2日,镇远县第三十一届龙舟赛隆重开幕,22支代表队参与角逐。据了解,在这些参赛的龙舟队中,最早的龙舟队组建于上个世纪初期,已有上百岁的“高龄”。


比赛现场

  6月2日上午9时许,镇远龙舟赛正式开赛。22支新老龙舟队陆续入场参与角逐。黄桑龙舟队取得了第一名;江古“旱鸭子”龙舟队取得第二名,澜溪国际龙舟队获得第三名。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22支龙舟队,有新近组建的,还有组建了上百年的。如西门社区老白龙龙舟队,组建于20世纪初期,现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其队员已更换了几十拨,而从它组建至今,发展了多少队员,更换了多少龙舟,无人能说得清楚。



  在本次大赛上,老白龙龙舟队未获得大奖,但它的历史业绩却是很辉煌的,曾多次夺取镇远龙舟赛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目前,该队有队员48人,其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有55周岁,最小的仅15岁。

  江古“旱鸭子”龙舟队是新组建的队伍,首次参加龙舟赛。因为它名称独特,所以很受关注。其为何叫“旱鸭子”龙舟队呢?因为镇远县江古镇比较缺水,常年干旱,因此故名。

  镇远端午传统龙舟赛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镇远这座历史文化名城集文化、商贸、旅游为一体的最受群众喜爱的民俗民间节日活动。 (李安生 何昌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征兵微信”上线启用 用于宣传征兵政策和发布征兵信息
下一篇:镇远县委书记刘建新到江古调研:教育为重 更需关心祖国下一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