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龙舟赛成功举办三十年 网友自制“纪念邮票” 纪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3 09:34:29  来源:  

网友“孤往景来”发布在网络上发的电子邮票
网友“孤往景来”发布在网络上发的电子邮票

微博邮票网络截图
微博邮票网络截图

镇远龙舟赛办节三十周年纪念邮票集(由设计者提供)
镇远龙舟赛办节三十周年纪念邮票集(由设计者提供)

  端午节临近,镇远县龙舟赛也将激情上演,因为今年的龙舟节是镇远县恢复举办龙舟节后的第三十届,一位叫“孤往景来”的网友认为这有纪念意义,特意制作了“电子邮票”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行”,借此表达对龙舟文化的由衷喜爱。

  自制邮票

  纪念龙舟赛

  6月2日上午,记者在网络上看到了“孤往景来”发行在网络上的“电子邮票”,总计24枚,其中“风光篇”11枚,余下的全是“龙舟篇”。“风光篇”点击到了很多镇远的景点,如古城区新大桥、古城夜景、舞阳河风光、高过河漂流、青龙洞,还有新开发的云龙洞等。

  而“龙舟篇”的“邮票”展示了80年代赛龙舟的场面以及2008年至2012年五年间热烈的赛龙舟场面等。

  “孤往景来”还附上了抒发个人情感的文字说明:还记得往昔舞阳河中的呐喊声吗?是否曾想起你举起相机,关注精彩瞬间的场面……30年了,弹指一挥间! 隆重纪念镇远龙舟赛恢复办节三十周年!希望镇远龙舟有一天能真正登上邮票的票面上,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6 月2日下午,记者与网友“孤往景来”取得了联系,对其这一番“创意”进行了采访。据了解,“孤往景来”姓杨,今年30多岁,是凯里某传媒公司的负责人。他虽然成长在凯里,至今也在凯里生活,但却十分热爱镇远。“我做了很多关于镇远的画册,自己收藏,十分精美。”杨先生说,而这次“发布”在网络上的“电子邮票”,也是他自己的创意,并由他本人自行设计。

  “我一直关注镇远龙舟赛,我觉得三十周年,应该是值得纪念的,而据我了解,很少有人去关注龙舟赛已走过了三十年的问题。”杨先生说,所以,他推出了“邮票创意”,意在于对龙舟赛以及美丽镇远作进一步的宣传和推广,吸引更多游客去关注。

  “我设计的邮票,它不是真正的邮票,真正的邮票是国家的有价证券,由中国邮票印制局统一印制。”杨先生说,他最希望的是,有一天,镇远龙舟或镇远风光能登上真正的邮票的票面,让全国人民都能目睹它的风采。

  对于设计出来的“邮票”,杨先生感觉还留存着诸多的遗憾。主要是他收集的2008年以前的龙舟赛的照片在一次水灾中遗失,所以,“邮票”没能对三十年来举办龙舟赛的盛况进行全面的反映。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2万本宣传册冲刺百日整顿宣传
下一篇:尚寨突出“五个重点”推进同步小康创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