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月22日清水江欢度施洞独木龙舟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3 14:34: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2日,农历五月二十五,这天在台江县施洞镇和老屯乡以及施秉县马号乡清水江一带被称为“大端午”。在昨天的“大端午”,施洞镇举行了一年一度隆重神秘的独木龙船节,在节日里举行龙舟竞渡比赛。




  龙舟竞渡是施洞一种传统文化活动,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是清水江流域苗族同胞祈祷太平,促进民族融合的重要载体,施洞独木龙舟已被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龙舟节活动丰富多彩,现场十分热闹喜庆。各乡、村寨独木龙舟从各自村落下水后集中唐龙村河段,各龙舟在河中来回竞渡风情展示,让家人亲友朝拜,各支独木龙舟的亲友,带上鸭、鹅之类丰厚的礼物送上龙舟,然后将鸭、鹅、彩旗之类挂在龙颈部上,物品挂得越多就越喜庆,人气也就越旺。人们以此心愿表示达到避邪消灾,万事如意。(杨通球 刘建设)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2014年台江县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2名 涉及43个岗位
下一篇:台江:村规民约打造新农村美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