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村规民约打造新农村美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4 11:14: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台江县在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活动中,积极探索建设新机制,通过引导群众制定适合本村实际环境卫生的村规民约,提倡村民自治,提高群众的主体意识,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的管理和监督,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平坦的道路、干净的踩鼓场、还有沿路的垃圾箱和垃圾池……来到台江县革一乡田坝村,眼前景象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自从田坝村制定了村规民约后,村里的卫生环境状况比以前好多了,大多数村民都能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就连以前经常在路上看见的牲畜粪便,现在也都很少看见了。

  据了解,革一乡田坝村的“村规民约”共四十一条,内容涉及学习教育、经济发展和计划生育等多个方面。而与其他行政村不同的是,田坝村的村规中还规定,凡是该村享受农低保、危房改造等国家扶持惠民政策的村民,要轮流的参加义务劳动活动,打扫本村的环境卫生。这样一来,让他们在享受国家政策福利的同时,又履行了自己的义务,同时,也让村里的其他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村规民约,明确了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的标准和要求,明确了村民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台江县67个行政村将会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养成清洁环保、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逐步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顾敏 杨忠)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6月22日清水江欢度施洞独木龙舟节
下一篇:香港“两地一心”基金会关爱台江县学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