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高酿镇甘洞村 村规民约保护红豆杉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1-24 09:41:48  来源:金黔在线  

 

    据金黔在线消息 近日,在天柱县高酿镇甘洞村,发现在一处不到1亩地的山上和坪地上,生长着几十株高约20多米,腰围1至3米的古红豆杉群。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些红豆杉树龄多的有五六百年,少的也有一百多年。

  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

  据了解,老杨寨这些古老的红豆杉得以完整保留至今,关键在于该村订有民约:如发现有村民乱砍村子红豆杉、银杏树等风景林木,要处以该村民义务给村寨做善事10件以上,并补栽10棵风景树,否则,赶出村寨外,异地居住。

  村寨正是有了这样的民约,使得老杨寨村民形成了一个自觉栽树,爱护树林的良好传统。

  而今,甘洞村村委会也意识到红豆杉的珍贵价值以及它的旅游观赏价值,他们正在联系有关部门,准备对全村所有自然村寨的古红豆杉采用挂牌等多种形式进行更有效的保护。


(刘慧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柱再通5条油路 年内将实现"乡乡通油路"目标
下一篇:天柱县投入46万元治理道路危险路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