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春走基层]聚焦春节坚守岗位的工作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26 10:0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期间,镇远县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而忙碌着,奉献着,他们是春节的守护使者,为城市的正常运转提供动力、增添温暖,为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交警:坚守执勤保畅通保平安

  镇远是贵州旅游大县,春节前后,除了群众购置年货给交通带来压力外,最大的交通压力来自自驾旅游。对此,镇远县交警大队早安排早部署,紧张有序地疏通交通,为春节保畅通保平安。
 



协警张军指挥车辆通行
 

  交警大队教导员何坪嵘介绍,春节期间,在农贸市场、车站等人口密集地方以及各交通主干道,都安排警力上路执勤,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并重点突出早、中、晚重点时段,以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重点检查车辆是否超员、是否存在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外勤执行二班制、全天候待命工作制度,采取定点和巡逻两种执勤方式,同时利用天网工程,依法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在岗1分钟就要干好60秒。”协警张军这样说。

  民警:“零点行动”保平安

  羊年除夕,镇远古城的夜空格外璀璨,家家张灯结彩。

  18日晚9是起,镇远县公安、氵舞阳镇派出所、县消防大队、县安监局、县文广局组队开展了“零点行动”,针对县城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治安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网吧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宾馆旅客住宿身份证登记等情况。
 



民警检查宾馆登记情况
 

  民警何均文对笔者说,5岁儿子经常打电话来说“爸爸,你说话又不算数”。原来,37岁的何警官,爱人是山东人,因忙于工作,夫妻每年能团聚的时间不超过10天,更是无暇顾及家庭。今年除夕,何警官又在岗位上度过。

  所里的每一个民警都有一个故事,在短短的10多分钟的交谈中,他们陆续接到出警任务,有人吃霸王餐、有疑似醉酒人员闹事等。民警们接警后立即出警,坚守他们的入警誓言……

  环卫工人,不休假的城市美容师

  羊年的钟声响起,镇远古城万家灯火通明,烟花齐放。然而之后,当许多市民带着喜悦或是坐夜守岁,或是沉睡时,环卫工人们就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了。

  “过年期间,路上的垃圾要比平常多二至三倍左右,主要是燃放烟花爆竹留下的,”环卫工贾英彦停下手中的扫帚喘着气告诉笔者,“我从事环卫工作已经9个年头了,每天要完成清扫保洁面积约4000平方米。扫不快时,爱人、儿子和女儿都会来帮我扫,这样快多了,也特别感动。”
 



环卫工人贾英彦清扫垃圾
 

  据了解,春节期间,镇远县107名环卫工人全都放弃了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年365天,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彰显“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

  在回家的路上,笔者看到,在一段已清扫干净的路面上,却又出现了刚燃放完的烟花爆竹。(刘祖丹)

  笔者感言:年味是什么?是炫耀烟花璀璨,是抢购商品或者大吃大喝,还是外出旅游感受异域风情?都不是,家人团聚才有味。然而,正当我们充满着欢声笑语快乐过节时,在我们身边有着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是警察,呵护着一方平安;他们是电力工人,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是社区文艺工作者,为观众送去欢声笑语;他们是环卫工人,保持着一条条街道的洁净;他们是医生,呵护着人们的健康,或是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降临;他们是消防工作人员,为防止火灾发生时刻准备着……春节对他们而言,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除夕就是一个晚班。他们在坚守中传递着温暖,在呵护中感受快乐,也在奉献中感受自豪。

  正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我们的春节才过得更加幸福,更有保障。让我们向所有坚守岗位的人致敬,祝福这些可爱的人在2015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春节黄金周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亿(图)
下一篇:探秘:镇远龙灯出灯前的祭龙神仪式(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