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三个优化” 打造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5 15:4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政务服务水平的高低,体现的是党委政府的诚信、诚意和承诺,反映的是一个地方政务环境风气质量。三穗县紧紧围绕减负、规范、服务的目标,重点抓好“三个优化”。

  优化监督和服务机构。强化监督机构建设,在县纪委监察局增设了“非公有制经济投诉中心”办公机构,全面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的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和群众工作中心进行办公,实现“服务——诉求——监督”一体化工作机构,实现了“挂号”和 “看病”相结合,改变了原来服务部门和信访部门只是“挂号”不“看病”的现状。

  优化行政权力。按照“简、优、限”的要求,进一步精简审批和许可事项。三穗县共规范执法行为765项,优化办事流程352项,压缩办理时限352项,行政权力规范后县政务中心月均受理、办结事项1万件以上,办结率达99.93%。

  优化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制,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活动。采取“科技+制度+阳光”的方式,建立了民生资金电子监察系统,开通了“网站查询、微信查询、终端机查询”的三元查询模式,民生资金查询实现了从固定到移动再到终端的立体查询,特别是终端机开通了“刷身份证”查询功能,有效解决了群众不会上网也会查询领取补贴资金的难题。同时在每个查询模式上配备信访举报功能,充分调动了群众监督的积极性,有效保障了民生资金阳光、透明、安全、高效运行。(陈锡文 万荣发)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三穗:下雨路滑致两车相撞 消防救出1人
下一篇:身先士卒 率先垂范 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有效脱贫攻坚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