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政府与贵州大学农学院科技签合作协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0 09:0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10月15日,三穗县人民政府与贵州大学农学院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贵州大学隆重举行。三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国斌、县农业、林业、财政、科技部门等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贵州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刚、农学院院长赵致等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国斌介绍了三穗县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我县经济发展存在着产业结构单一,产品同质化明显,创新能力不足,高层次人才匮乏,科技成果转化程度不高等问题。 贵州大学是贵州省唯一一所211工程大学,是全省一流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基地。具有学术、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我县与贵州大学农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不仅能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而且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希望贵州大学农学院能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换等方面给予我县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支持。今后我县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解决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全面推进地校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产学研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

  贵州大学农学院赵致院长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将为三穗提供智力和科技人才支撑,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借助三穗良好的发展区位优势,把三穗县作为贵州大学农学院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的基地。围绕三穗现有的猕猴桃、蔬菜、中药材等地方特色产业,为三穗县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推动三穗县现代农业发展。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针对三穗县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高校自身的科技优势,及时了解企业对科技的需求,确定出符合企业需求的科研课题,并开展攻关,服务三穗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县校合作双赢。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国斌与贵州大学农学院赵致院长共同签署了校县科技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200余万元水毁恢复工程通过验收
下一篇:三穗县第一届梧桐重阳菊花诗会在柑子园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