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板车逆行险象环生 高速交警及时除险情(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6 16:49: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2月6日12时35分,黔东南高速交警大队四中队值班室电话急促的响起,接路人报警:“高速交警吗,这里(沪昆高速公路1601KM+600M上行线,寨头隧道)有个人推着一大车废品在隧道里面逆行,太危险了!你们快点过来处理。”值班民警听到“隧道、一大车废品、逆行”的字眼,不自觉的警觉性立马提高了个八度,越发意识到情况的紧迫性和危险,若处置不及时,随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立即用对讲机呼叫路面巡逻民警即刻前往现场,同时通知事故组民警出警驰援,并通知高速应急中队前往协助处置,因处置果断及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将手板车和“板车哥”送离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了险情。
 




 

  12时43分,巡逻民警魏小波、张兴林赶到了沪昆高速公1601KM寨头隧道处,进入隧道,民警只听见震耳的喇叭声和大货车通过隧道的轰鸣声,车身反光镜上只见后车刺眼的灯光一直不停的闪烁、变换。此时,在1601KM+600M处发现一男子拉着一辆满载废品的手板车朝行车方向卖力的拽着,飞驰的车辆从身边呼啸而过,稍不留心随时可能出现意外,险象环生,是吓倒了民警也惊坏了司机,殊不知这位大哥却还能“闲庭兴步”。见状,民警立即拉响了警报,将车开出隧道并靠边停下,一民警飞速前往隧道入口前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警示后方来车,一民警稳住“板车大哥”欲将其先带离隧道;谁料这位彪悍的“板车大哥”竟决然不愿放弃他的板车,力争将板车往前拖拽,民警只好先将其控制在边道安全地带,防止出现意外。12时53分,支援组民警和应急中队的队员也赶到了现场,迅速协同将板车掉头拖拽出寨头隧道至安全地带。

  当民警询问情况时,“板车哥”咿咿呀呀,手舞足道,不知道说的是什么,语言不通,此人是哑巴。据判断此板车可能是从最近的岑松收费站入口上的高速,于是民警叫来拖车,将板车拖下高速,并将行人安全送至最近的出口岑松收费站安全地带。并嘱咐其不能再上高速公路行走了,更不能拖板车上高速公路上去,高速公路上面很危险,随时有可能丢出现意外,甚至丢掉性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公路管理段国道油路中修工程通过验收
下一篇:春运首日 三穗县拘留6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