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惊险!六旬老人竟在高速公路超车道逆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4 17:00: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2月3日下午,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丹寨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巡查至S62余册高速K100+300下行阿豪大桥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超车道逆行,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非常危险。

  见此情形路政员迅速分工,驾驶车辆路政员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靠边,同时用减速手势提醒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另一名路政员迅速上前将老人带到应急车道上。路政员见该路段是高速公路桥梁无法离开高速,护送老人前行离开。护送途中路政员还时刻提醒老人注意安全并询问老人相关情况,经了解老人是青曼村村民,因为回家所以图近路走上了高速公路。路政员当即对其进行宣传,告知老人行走高速公路的危险性,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并向其宣传相关的高速公路安全常识。经过路政员的耐心宣传教育,老人认识到行走高速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还可能因此引发交通事故,对他人的生命财产构成威胁,他表示不再行走高速公路,还会向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





  丹寨路政执法大队提醒高速公路附近人民群众:高速公路为全封闭快速车流通道,严禁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由于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很快,一旦行人走进车道内或横穿高速公路,几乎没有司机能够安全停车避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请务必看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谨防误闯高速。(李瑞)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家医院首次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12.4”国家宪法日 黔东南州举行千人宪法宣誓系列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