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这家医院首次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4 14:41: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3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凯里地区多家媒体、自媒体单位派员参加。据悉,这样的活动在全州医疗卫生系统尚属首次。

  上午8点,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自媒体从业人员先来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的儿科护士站,看到了两个班组之间在举行交接班“仪式”。期间,夜班的班组交代了夜间值班情况,就重点病人的状况对下一个班组进行了“提醒”。



  即将接班的班组对上一班组交代的情况认真进行了记录。“两个班组之间交流的内容非常的细致、深入,值得学习。”参加活动的自媒体从业人员杨光龙说。

  8点30分,交接班仪式结束后,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龙彪带着两班组的医生、护士,查看病人的情况,状况不太好的病人,将进行重点了解。

  病房走访完毕,龙彪主任回到办公室,与媒体记者和自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他说:儿科的医护人员严重不足,现有医师29人,护士74人儿科医护人员总共103人。而每天在儿科住院和临时前来就诊的超过200人,数量庞大。

  此外,入住儿科的病患者由于年龄小,不能表述自身的状况,从而增加了治疗的难度。“但是,有时候,我们的工作得不到理解。”龙彪主任说,比如打针输液,孩子血管小,会有一针扎不进去的时候,有些家长就会跳出来谩骂,甚至出手动粗。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整个儿科都是孩子的哭闹声,医护人员没有一个是坐着休息的,他们每天奔走在各个病房,一趟又一趟……“真心的希望我们工作得到广大家长的理解,儿科的工作强度,真不是一般的。”龙彪主任说。

  在与儿科医生罗瑞交流时,气氛就有些沉重了。原来,在几天前曾有一位三个月大的重病患儿,由于从其他医院转过来时间较晚,病情有所延误,转入州人民医院时,孩子已经奄奄一息。尽管医护人员用尽全力抢救,孩子还是安静地离开了人世。“时间太短太急,很多急救措施还没有来得及实施。”说到此处,罗瑞对着镜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当场落泪。

  “其实,在抢救中罗医生已经非常的尽力了。”采访时,一旁的护士插话说,当天值班的他,接到通知后便立马从值班时跑出去抢救患者,结果还误撞了病房的玻璃门。

  在抢救中,他也拼尽全力专注救人。

  据了解,三个月大的孩子失去生命的这件事,罗瑞医生明里是两次大哭,第一次是孩子闭眼后,他伤痛欲绝,似乎失去的,就是医生自己的孩子。

  “这就是医者父母心的境界,今天终于感受到了。”事后,自媒体小编小杨在文稿中写下了这样的话,表达了她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深深的崇敬之情。

  据了解,罗瑞在儿科六年了,刚开始不太愿意到儿科工作,因为这里工作量大,工作强度比起其它科室更重,而且工作环境嘈杂。而到现在,却出现了非儿科不干的重大转变。“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科室,希望用自己的医术帮助更多的家庭,当然,同时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罗瑞说。

  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自媒体从业人员还对儿科病区的其他人员进行了采访。最后进行采访交流的是新生儿科主管护师龚祥燕。她说,新生儿都是刚出生或早产的,护理难度比较大,它全程由护士照料,没有家长陪同,护士往往是超负荷的工作!

  “我们都会定时给新生儿调整睡姿,让它们睡出健康来,每隔三个小时,就给它们喂一次奶……有的婴儿出生是只有两斤多,需要更加细心的看护,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龚祥燕说,新生儿不能和外界接触,医护人员除了工作,就是临时的奶爸奶妈了。



  医者父母心,以慈善为怀,医德为镜,作为一名记者,对于此次的活动受益匪浅,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有了新的全面的认识,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那种坚持不懈的毅力和伟大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组织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下一篇:黔东南:惊险!六旬老人竟在高速公路超车道逆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