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药”治穷根托起农民致富一片天(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24 14:1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之前一直在外打工将近20年了,如今父母老了还需要人照顾,也不想出去了。这不,和他们一起筹资办起了合作社,种起了中药材的想法。”在丹江镇教厂村白芨种植基地李志丽说出创业的初衷。

  据李志丽介绍,她们是由8位返乡农民工妇女成立的合作社,她们看中的是村里部分田土闲置,而且气候条件符合,管理简便,市场需求量大,同时还与公司签订了保底收购合同。

  笔者跟她们算了一笔账,目前种植大白芨约70亩,预计每亩投资2万多元,4年后亩产将达10-15万元,产值将达700多万元。



图为丹江镇教厂村返乡农民工在创业基地种植白芨
 

  近年来,雷山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依靠科技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目前,全县人工种植天麻、白芨、淫羊藿、青钱柳、冰球子、绞股蓝、龙胆草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9011.5亩,产值达4000多万元。

  据了解,去年该县招商引进湖南白芨项目落地郞德镇报德村,占地面积25亩,现已投资700万元,组培厂房1100平方米,雨淋棚3000多平方米,大棚约10000平方米,努力打造成为贵州省规模最大的培育中心。

  目前该中心通过引种、组培、脱毒、提纯复壮,培育白芨、黄精、重楼等名贵中药材优质种苗,年产值1000万余株。该中心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管理模式,有效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增强了农民种植的信心,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图为丹江镇教厂村返乡农民工在创业基地上种植白芨。(吴耶你 文寿 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紧盯“微权力”腐败
下一篇:雷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整治深化“铸廉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