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民中非遗传承教研课题获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5 09:15: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3日,雷山民族中学接到通知,该校白志恩、龙军、姜永富、余国德、杨永清、蒋正贵等教师的共同教研课题《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探索》批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子课题立项。这是该校教研课题获部级立项的“零”突破,标志着该校课题研究不断提档升位。
 



列为非遗传承基地



学生在排练苗族锦鸡舞
 

  近年来,雷山民族中学立足实际,坚持以“传承民间体艺,弘扬民族文化”为办学特色,将民族民间文化引进校园,将雷山县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编辑成校本乡土教材引入课堂,开设了芦笙制作班、银饰锻制班、刺绣培训班、民族非遗课等,成立有18个学生社团和12个民族文化选修班,有声有色地开展民族文化传承和素质教育。该校还积极与县非遗中心、县苗学会、县民宗局联系支持,设立专项课题,组织教师积极探究非遗在校园的传承方法和教学规律,并上升为理论。



民族舞蹈操比赛



学校开发的苗族铜鼓舞广播操
 

  2014年5月,雷山民族中学被雷山县非遗保护中心列为雷山县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展禁渔执法宣传忙(图)
下一篇:雷山县出台雷山银球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