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郭宝林女士为雷山捐资助学17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4 10:13: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年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教授郭宝林女士,不远千里专程来到边远山区贵州省雷山县民族中学为25名贫困学生捐资助学17万元,深受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郭宝林女士主要从事中药资源和栽培的研究。为了研究雷公山区域生长的中药材淫羊藿,2003年首次来到雷山县。踏足雷山的土地,那葱茏的山山水水,浓郁的苗乡文明即刻抓住了她的心和情。随着承担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到雷山发展的技术指导员,郭宝林博士对雷山有了浓厚的感情,在淳朴的人文风情中了解到苗乡娃儿求学的渴望和艰难,经雷山民中杨忠发老师的牵线搭桥,于是,她回到北京后,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吴清教授共同发起为雷山在校高中贫困生捐资助学活动。她们自2009年起的5个年头,共为雷山民中25名贫困生资助17万元,目前,该校6名高中毕业的贫困生已考上了自己如意的大学。

  日前,郭宝林女士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在资助过程中,初中升高中的学生,都来自各苗乡的娃子,由于多种客观因素,总体英语基础较薄弱,我计划自2015年起招募北京各高校大学生或研究生志愿者到雷山开办假期英语免费培训班,让山区学子进一步提升英语基础,为他们圆大学梦打下坚持的基础。” (杨杰龙 张希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元旦节”小长假雷山旅游综合收入8107万元
下一篇:雷山南猛首届芦笙大赛开幕 65支代表队参与角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