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民族中学为926名留守学生放电影迎新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2 09:52: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4年12月31日晚上,雷山民族中学校团委、政教处组织留守在校的926名学生在学校篮球场观看电影《少林寺》、《铁道游击队》,让广大留守学生充实欢度了一个辞旧迎新的年夜。

  雷山民族中学放2015年元旦假三天。12月31日下午放学后,绝大部分学生都纷纷离校返家与家人团聚。校团委、政教处经统计,还有926名学生因父母外出打工家中无人、家乡路途遥远节约路费、为利用假期抓抢时间学习等原因而继续留守学校。每逢佳节倍思亲。为安慰留守学生的思乡思亲之情,减少学生出校进县城滋事出事,促使学生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2015年,校团委、政教处决定举行电影晚会,播放正气武功电影《少林寺》、爱国抗日电影《铁道游击队》。

  高一学生文希胜说,《铁道游击队》的队员们克服困难、机智勇敢地抗日爱国,令他非常敬佩,精彩的电影情节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年夜。学校跆拳道小组队员、高二学生陈铭说,电影《少林寺》里觉远不屈不挠、苦练功夫的精神、爱憎分明、匡扶正义的义举,给他很大启发,虽然现在是和平建设时期,但要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做贡献,依然需要不屈不挠、匡扶正义的精神和义举。(余国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2015年元旦晚会激情开演
下一篇:2015年元旦节当天 西江景区迎来了淡季旅游小高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