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女子患多种重病 得红十字帮助成功切除巨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5 10:52:23  来源:侗乡网  


  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白血病就是一场噩梦。黎平县的杨树琴,在自身残疾的情况下,3年前患上了白血病,前后花了8万多元进行治疗仍不见明显好转。

  屋漏偏逢连夜雨,两个多月前,杨树琴腹部疼痛,最后被确诊为巨脾症,这种病在全国都比较罕见。她的脾脏比正常人重40多倍,杨树琴在黎平县红十字爱民医院医生的治疗下,成功做了巨脾切除手术。

  天降横祸残疾女子身患白血病

  杨树琴是黎平县孟彦镇人,虽然只有47岁,但是她已经被命运折磨得疲惫不堪。不幸的她不仅腿部有残疾,而且还在3年前患上了白血病。

  “2013年,妻子在贵州省人民医院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后,因为没有钱,就一直用中药进行治疗。”杨树琴的丈夫信必华称,他妻子身体本来就很虚弱,腿部的残疾让妻子行动不便,所以家里的事情都是他一手在操持。

  据了解,信必华家里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光是供两个孩子读书,就耗尽了所有的家庭收入,谁知道妻子又患上了白血病,导致家里经济更加困难。“家里唯一固定的经济来源,就是每个季度几百块钱的低保。”信必华称,在没有钱治疗的情况下,他妻子只能用中药进行治疗,但没有明显的好转。

  雪上加霜旧病未愈又患上巨脾症

  似乎命运有意跟杨树琴过意不去,今年在治疗白血病期间,连续两月出现了腹部胀痛、乏力、消瘦、贫血等情况。“最重要的是她的脾脏在疯长,如果不及时切除,病人会有生命危险。”黎平县多家医院都声称,这病比较罕见,县级医院都无法治疗,建议他们及时转到贵阳大医院去治疗。

  “黎平的医院都说技术有限无法治疗,贵阳的医院又要10多万的治疗费用。”信必华说,家里本来经济就不富裕,为了治疗白血病,已经在当地信用社借了5万多元,现在已经找不到地方借钱了,所以她们只能在黎平县红十字爱民医院“试一试”。

  经过主任医师杨思清检查发现,杨树琴的脾脏十分巨大,正常人的脾脏重量只有100克左右,但是杨树琴的脾脏,体重竟然达到了4200克。“也就是说,她的整个胸腔,大面积都被脾脏占据。”杨思清说,自己从医这么多年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脾脏。

  幸运脱险手术后生命得以延续

  与其他巨脾症患者不同的是,杨树琴的身体还患有白血病和贫血等多种致命病症。“现在她的脾脏就像一个气球,继续膨胀的话随时都有破裂的可能。”杨思清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杨树琴必须及时接受手术,不然一个弯腰,甚至没有任何外伤的情况下,她都有可能因脾脏破裂而危及生命。

  在这样的情况下,杨思清医师及张文芳医师主持相关科室专家进行多次会诊讨论手术方案,最后决定采取气管插管全麻下进行手术切除巨脾。“好在手术比较顺利,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杨思清说,在3月21日早上11点,杨树琴被推进手术室,不到1点,就从手术台上下来,加上麻醉时间都还不到3个小时。

  杨思清说,杨树琴的白血病和巨脾症有一定关系,切除了肿大的巨脾,不仅降低了脾带来的危害,而且减缓了慢性白血病向急性白血病发展的速度,她的贫血状况,手术后也得到进一步的缓解。“换句话说,就是这两个小时的手术,延续了患者至少几年的生命。”

  信必华称,他们只交了1万多元的治疗费,就成功摘除了手术,比在贵阳治疗需要的10多万元,省了不少的钱。“按照政策可以报销80%,所以我们实际的费用就2000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杨树琴的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后续治疗。(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中潮镇小学校长陆卫光涉嫌严重违纪立案调查
下一篇:黎平县城乡居民首季收入增长21.2%和50.4%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